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九肚鱼可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2 信息时报

  

广州九肚鱼可放心吃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李杉) 记者昨日从市食安办获悉,市工商部门昨日对全市冰鲜九肚鱼进行了紧急抽检,抽检结果显示,85个批次的九肚鱼样品中,有7个批次含甲醛,合格率达到91.8%。

  因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广东省阳江市近期停售九肚鱼,而广州市场之前也曾有违规情况。据市食安办负责人葛昌顺介绍,市工商部门下属各工商所昨日在全市各农贸市场、冰

鲜鱼批发市场以及海鲜干货市场,现场抽查九肚鱼,结果85批次中有7个批次含甲醛,属不合格产品。

  据悉,冰鲜鱼绝对不能用甲醛来保鲜,这些问题鱼已全部下架销毁,而91.8%的合格率也表明:广州市场的九肚鱼整体安全,市民不必过度恐慌。

  此外,记者昨日从“广州鱼市场”了解到,最近一两天由于冷天气南下,少有渔民出海打鱼,目前都没有九肚鱼的货源进入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