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类高考明年有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汤静贤 通讯员 廖翊华) 记者从省考试中心获悉,广东200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招生规定近日出台,在招生考试上将呈现三大变化。分别是:

  一是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行分省分专业编制招生计划。除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其余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都必须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生源计划。凡2007年在广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等学校必须向

广东省招办申报招生生源计划,并由广东省招办于考生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未经广东省招办向社会公布的院校及专业,不得招收广东省生源。

  二是凡报考省统考涉及的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2007年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均直接使用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学校一律不再组织单考,其他本科院校(含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也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由院校自行组织考试。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因此,考生除报考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外,报考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必须参加省艺术术科统考,且报考本科艺术专业的,须取得省统考合格证书。

  三是高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须在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后进行。2007年我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1月13日~19日,美术术科统一考试时间为1月27日,音乐术科统一考试时间为1月28日~2月10日,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成绩将于2007年2月底前向考生公布,并向合格考生发放合格证书。所有高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均在省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并于3月底前结束。

  于省统考涉及专业的认定,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可登陆广东省考试中心网站www.ecogd.edu.cn进行查阅。

  记者从省考试中心还了解到,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报名时间:1月13 日~1月19 日;第二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文科类、理科类、单考单招类考生以及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报名时间:3月1 日~3月10 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