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软件动漫招聘会3000职位虚席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蒋隽 实习生 袁晗毅 通讯员 穗宣 陈玉和) 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将于2006年12月28日~30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14个科技难题继续招贤,新年音乐会精彩纷呈,“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生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使本届留交会增色不少。这是记者昨日从第九届留交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参会人员

  本届留交会硕博占96%

  据了解,今年有来自29个国家与地区的近1800名留学生人员报名参加留交会,其中博士占46%,硕士50%。带来科技项目约646多项。此外,留交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家福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教授、瑞典中部大学首席科学家张文楠教授、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卢海龙研究员和美国巴特公司(全球前10名化工公司之一)高级研究员章乃杰博士等一批国际高端科技专才参会并担纲主讲相关学术论坛。本届留交将举办中科院新能源论坛、科技部创新中国论坛、高薪科技与绿色中国论坛、教育部高校校长沙龙、留学生回国创业投融资论坛等,这些论坛更是业界专才学界泰斗云集,已发展成留交会品牌项目,引来海内外科技界、教育界高端人群热情追捧。

  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共有163个项目入围

  据悉,本届留交会首次举办了“‘春晖杯’中国留学生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269个留学生人员科技项目参赛,经过由企业家、创业园专家和风险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严格评审,共有163个项目入围。据专家介绍,这批入围项目以融资多少为评审标准。为了能让每个入围的留学人员全部到会,主办方还为他们每人补助了国外到广州市的全额旅费,而广州市政府还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尽力促成这些“含金量”较高的项目较多地落户广州。

  难题招贤

  广州市提供14个项目

  难题招贤是留交会的“保留曲目”,每年广州市政府都会拿出一定数量的难题请海外留学人员帮助解决。据介绍,上届留交会广州市政府提出的14个招贤项目,除一个项目没有落实外,其余均已开始实施,顺利开展攻关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难题一般期限均在二年以上,所以,结果也要等到二年后才能见分晓。据悉,本届留交会将继续扩大企业科技难题招贤工作覆盖面,广州市已提供14个项目。协办城市厦门市和福建省今年再送来一批项目来留交会上招贤,吸引更多海外留学高层次人才合作攻关,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回国创业服务便捷通道。

  新年音乐会

  濮存昕等任演出嘉宾

  留学人员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8日晚上演,这次协办城市北京市特别推荐来了我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在今年9月份首开中国通俗歌手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先河的青年歌唱家谭晶,濮存昕等担任演出嘉宾,整台晚会由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特邀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刘顺担任指挥。精彩纷呈节目会让海归们大饱眼福。

  软件动漫人才招聘会

  将提供3000职位

  据悉,作为“留交会”的项目之一,12月28日、29日,“广州市首届软件和动漫人才招聘会”也将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有来自广州地区的200多家软件和动漫相关企业“摆摊设点”招聘人才,提供了超过3000个软件、动漫相关专业的职位。软件、动漫相关专业的求职者可以免费参加。这也是广州市第一次组织软件和动漫企业与人才进行交流。是广州市政府出台《广州市进一步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等政策之后,政府推动软件&动漫产业人才配置上的另一重要举措。

  记者获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院等学校都将组织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