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明年不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1 信息时报

  

奥斯卡明年不送礼
2006年奥斯卡影后威瑟斯朋拿奖又拿礼,收获颇丰。
奥斯卡明年不送礼
据新华社电 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年8月与美国国内税收署达成协议:凡收受了主办方礼包的200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出席人员都必须按章交税。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因为这个原因,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已放弃在2007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派送礼包的打算。

  金球奖只送600元礼包

  对于不少好莱坞的明星大腕儿们来说,豪华礼包已经成为他们出席各种颁奖典礼的固定组成部分。奥斯卡奖和金球奖主办方在为明星派送礼包方面更是以出手大方而著称。2006年,奥斯卡奖主办方为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们准备的礼包价值高达10万美元,而金球奖为明星们准备的礼包也价值6.2万美元。

  价值不断攀升的豪华礼包引起美国国内税收署的关注。该机构宣布,明星收受礼包必须交纳所得税。此举一出,奥斯卡主办方立即宣布,2007年放弃派送礼包的做法。金球奖主办方则宣布,出席2007年颁奖典礼的嘉宾每位收到的礼包价值不会超过600美元。

  美国国内税收署专员马克·埃弗森说:“不管你是不是明星,不管你是坐在(颁奖现场的)观众当中,还是眼盯着大屏幕,你都必须交税,这儿没有红地毯可以走。”

  有报道曾就明星收受豪华礼物一事置评说,价值10万美元的奥斯卡大礼包远远超过了美国低收入家庭的年收入。美国低收入家庭的年收入在2.6万至4万美元之间。尽管价值不菲,许多明星仍然将豪华礼包送给周围工作人员。200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豪华礼包在典礼结束不久就出现在免费交易网站上售卖。

  少了炒作话题狗仔队失望

  奥斯卡停止派送豪华礼包,金球奖礼包价值大打折扣,这令那些专门靠售卖名人隐私为生的狗仔队颇为失望,因为他们又少了一个炒作话题。这些狗仔队非常希望抓拍到明星使用特别是穿戴豪华礼包里赠送的物品和服装的照片,这些照片一旦被抓拍到,立刻会成为娱乐小报的头条新闻。

  一些好莱坞人士则对颁奖典礼主办方取消或减少礼包派送的做法表示欣赏。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导演爱德华·诺顿曾形容收受礼包的行为“令人恶心、不可理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