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盖茨:伊战失败是美国的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1 信息时报

  

盖茨:伊战失败是美国的灾难
盖茨实实在在的建议和他的前任拉姆斯菲尔德形成鲜明对比。新官“三把火”

  重振伊拉克低落的士气

  打击阿富汗死灰复燃的塔利班武装

  继续推进前任拉姆斯菲尔德未竟的美军现代化进程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就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第一天12月18日,罗伯特·盖茨就发出警告说,如果在伊拉克失败,那对美国而言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灾难。

  盖茨说,他有意于近期前往伊拉克,亲耳听取驻伊美军对形势的判断,就如何修正美国的伊拉克策略征求他们的建议。在此基础上,他将向布什献上实实在在的建议。这与拉姆斯菲尔德形成了鲜明对比。批评家认为这位前国防部长是一名很少听取高级将领意见的空想家。

  在五角大楼礼堂,盖茨对布什、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等出席其就职仪式的政要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找到一条让美国儿女们回家的方法,但正如总统所说,我们完全难以承担在中东的失败。在此危急关头,在伊拉克的失败将是一场灾难。在未来几十年内,这场灾难将会一直折磨着我们的国家,削弱我们的信誉,危及美国人。”

  未透露如何改变战略

  在讲话中,盖茨没有透露他认为美国的伊拉克战略应该如何改变,但他表示,自从参议院本月初批准他的任命以来,他已经就此与布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其他军事问题上,盖茨表示,他将虚心听取军方将领要求扩军的建议。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上将上周警告说,如果不增加数千现役士兵,进一步动用预备部队,美国陆军就将崩溃。

  退役陆军准将、现任哈佛大学国际事务高级研究员凯文·赖安12月1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感觉盖茨在扩大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方面有一定的自由度。

  布什信任盖茨有新主张

  布什在盖茨的就职仪式上表示,63岁的盖茨认识到反恐战争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这是一场与美国此前从未遇到的敌人进行的持久战,明白在伊拉克和中东战胜“恐怖分子、激进分子和极端分子”对和平的必要性,因而能够在伊拉克问题上提出新的主张。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