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元一包假中华能赚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何易 实习生陈美玲报道

  “临近年底,买假烟的贩子蠢蠢欲动,假烟的危害和有毒的食品一样,我们希望大家认识到这点,一起来杜绝兜售假烟的猖狂现象!”近日,在南京东路江西中路交叉口,黄浦区烟草专卖稽查大队设摊宣传假烟对人体的危害以及相关的烟草专卖法规。为保证上海第一街不出现假烟情况,黄浦区烟草专卖稽查大队最近一段时期开始至春节,全天候对南京路进行巡防稽查。

  销售“一条龙”

  负责卷烟鉴定的茅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南京东路上不法分子流动设摊兜售假烟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多都是有组织的兜售活动。不法分子兜售假烟主要有两种形式,第一种是3人伙,一个人提着包在南京东路上叫卖,以30元的低价吸引顾客,其他两个分别守在路的两端望风,一旦发现执法人员,立即通知同伴马上逃离;第二种是七人帮,采取“流动战术”,指派两人在路的两边望风,一个人提着包在路上叫卖,四个人“做托撬边”,在一旁假装顾客,编造各种谎言,以此招揽生意。

  “他们做托的人假装先买了香烟,付了钱,然后趁顾客不注意,又把香烟塞回装烟的袋子!”茅先生说假烟贩子的贩卖手段越来越多样化了。

  “香烟本来对健康就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在生产过程中,国家对香烟里的焦油量、烟气烟碱含量和一氧化碳含量都是有严格的限制的!”茅先生告诉记者,假烟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节约成本,随便卷进一些烟丝,然后根据真烟的味道加入相应的香精,在外表上跟真烟没有很明显的差别。

  “那些烟丝都是没有经过处理的,焦油量、烟气烟碱含量和一氧化碳含量都大大超过了国家标准!如果大量吸入这类香烟,很可能对肺产生很大的影响!”

  不识货贪便宜

  为何南京东路不法分子兜售假烟如此猖獗?茅先生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因为南京东路外地游客多,人流量大,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假烟是高利润的违法产品,“一般情况下,一包假烟的生产成本只要两三元,而他们买的价钱是30元,只要售出一包假烟就可以赚到25元以上。”

  为何有人会购买烟贩子的烟呢?茅先生说,首先南京路有很多外地游客,这些游客对上海不熟悉,而烟贩子又打着“公司发给职工的内部烟,现在拿出来换钱”的幌子,旅游过程中很多游客就信以为真地购买了;另外,由于市面上真的中华烟比较贵,而烟贩子的“中华烟”又比较便宜,很多顾客就心存侥幸,在烟贩子的诱惑下购买了假烟。“不识货和贪图便宜是假烟贩子兜售假烟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虽然假烟贩子非常猖獗,特别是临近节日更加肆无忌惮,但是我们正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一方面加强宣传相关的烟草专卖法规,另外一方面不断地查获大案要案,打击假烟的窝点!”茅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广大群众能配合我们,拒绝购买假烟,如果可能的话提供相应的信息,一起来杜绝假烟泛滥!”

  11月6日,黄浦区烟草专卖稽查大队连续查获了两处卷烟仓库。首先,在光启南路上一家看似平常的民房内,黄浦区烟草专卖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软中华”、“硬双喜”、“利群”、“大红鹰”、“精品云烟”、“金上海”等高档卷烟共计12个品牌2492条卷烟,案值约20万元。

  “刚刚清点好那40多件卷烟,分局又接到一举报信息,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当事人陈某正在仓库门口从车上卸下刚到的香烟。”在第二个现场,执法人员查获经过伪包装的各类卷烟“三五”、“万宝路”、“南洋双喜”、“玉溪”、“黄果树”、“精品云烟”、“硬牡丹”等共计131件,6555.9条,涉及的卷烟品种达50个。经鉴定,该批卷烟中有假冒烟也有走私外烟,案值达到近6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