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ow Is Your Mothe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信息时报

  有一天我和一位加拿大友人漫步在深圳的斑马线上,正当友人热情地向我表示他的人生理想就是吃中国菜讲中国话娶中国太太之际,一辆小破车冲过黄灯疾驰而来,友人身手敏捷地一把拽住我,我俩才幸福地没有被碾成两坨肉泥。我想这么破的车也敢闯红灯,太给深圳15%的GDP增长率丢脸了,就气愤地骂了句“son of bitch”,友人大惊失色,表示: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脏话呢!结果他在接下来的六个小时里都再也没有提过娶中国太太这个远大理想了。

  不久之后的另一天,姚小明同学在洛杉矶打快船,比赛快结束,快船连续追分,眼看三天前以及两天前大比分领先都在最后一分钟输球的悲剧又要重演,小明挺身而出,在三人包夹下,一个难度系数3.6的后仰跳投,居然命中,100∶96,火箭奠定胜局。这个球显然令姚小明抚平了全场快船全体球员对自己包夹、抢断、盖帽、以及趁裁判没看见的时候偷偷实行殴打等等造成的肉体和心灵伤害,他投中之后,对着可怜的快船中锋凯夫曼同学大吼:“Just try to f××king stop me!”

  我估计美国友人也和加拿大友人一样,对中国太太以及中国人民的道德修养和文学素质都抱有和时代脱节的幻想,结果这场比赛之后,美国火箭论坛关于出事啦姚明说脏话啦的帖子顿时达到17页,并在广大群众的再三呼吁下,小明明说脏话的特写表情被制作成慢镜头放上youtube,浏览量11万多次。全球火箭球迷立刻分成两派,一派热烈赞美小明同学终于长大啦会说脏话啦火箭的形势太喜人啦,另一派就深深地忧虑当来自文明古国孔老师他的故乡的姚小明同学都开始爆粗口,那么中东是不是永远没法和平拉登老师是不是永远抓不到以及我们人类是不是真的要像霍金老师说的那样搬到月球上去才不会灭亡呢?

  我不知道姚明赛后得知那句“他妈妈的”英文居然在美国人民心中掀起了对于中国文明的深深忧虑之后,是否深深地惭愧自己没能做到任何时候都心中有祖国有人民有精神文明建设,并暗暗地下决心下次再遭到包夹、抢断、盖帽以及殴打的时候,决不像美国球员那样说脏话,或者像周星星老师那样亲切地问候对方球员的妈咪:How is your mothe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