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纳瓦罗闷骚中风骚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信息时报

  世界足坛已经静寂很久了……

  如果有人拿亨利与舍瓦来比肩罗尼,那他一定没有见过真正的罗尼。对于“世界足球先生”的记忆,我依然停留在罗尼时代,在我记忆里只有那样的“世界足球先生”才叫做真正的“世界足球先生”。

  但是每年都必须有一个人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准确说来是每年都必须从世界上选一个相对表现最好的球员来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我们做个想象,如果有一天全世界比李毅表现好的球员都不踢球了,那“世界足球先生”一定就是李毅,这与他是否够资格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无关,只因为在这一年中,世界足坛就他表现最好。

  对于卡纳瓦罗获得这次“世界足球先生”的含金量我无心评论,因为没有哪年的奖杯会比去年轻个一斤两斤的。卡纳瓦罗确实是16年来世界上第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奖的后卫,但是他绝对不是这16年来世界上最出色的后卫,甚至连这16年世界上最出色的5个后卫都不是。然而他获得了这16年来所有站在后卫线上的人都没有获得的荣誉——“世界足球先生”。其实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是人心,你的心认为公平,这个世界就公平了。

  在这即将过去的2006年里,在这纵然有世界杯也难逃乏味的2006年里,有什么值得我们回忆?细细想想,值得我们多年回味的还真就是在世界杯期间跌坏的眼镜。那么,凭什么卡纳瓦罗不可以在这闷骚的一年中风骚一把呢?有这样一种说法,乱世出英雄,但是没有说人过,闷世不出英雄啊。卡纳瓦罗就是在2006年这个闷世中诞生的一个含金量十足却欠缺精彩的英雄。

  世界足坛16年了,多多少少也该闷骚一次,婚姻还有七年之痒,为什么就不准世界足球16年之闷呢?只是衷心的期望,2007年别再继续今年的闷骚足球,更加衷心地期望,让下一次的闷骚出现在16年之后吧!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