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民当狗仔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信息时报

  朱映晓 专栏

  http://zhuyingxiao.tianyablog.com

  她生在一个艺术的家庭,纯洁温柔,爱花,爱海……

  亦舒小说《她比烟花寂寞》里面,女记者翻出女演员刚出道时候的相关报道,入目皆是如此,于是作出这样的结论:“那时候的娱记真丢人。”

  现在的娱记厉害了。神仙妹妹都给你扒光了:她老爹其实是街头卖烧烤的。她是个飞女,还抽烟。中学没毕业就男朋友一大堆了。等等。

  您骂娱记么?可是,有需要才有供给的。而且,现在,不只是狗仔队才当狗仔队了,还出现了兼职狗仔队——据报道,这批“非正规编制”的狗仔队不仅有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等客串,还有平凡家庭主妇助阵,这些人正是开好车,出入会所、高级住宅的人,由他们跟踪明星,可谓名正言顺。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钱的吸引力太大?那不如说是窥私和八卦的吸引力太大。而对艺人来说,未免太可怕了一些。简直是要时时处处提防,因为你在任何场合遇到的任何人,邻居,朋友,商店店员,美容院的师奶,都可能“卖”你。像我这样爱说说论论的,也算是无意之中推波助澜了吧。想像过去时代的艺人一样保持清白神秘根本不可能了。

  现在很多明星都开起了博客,包括一些比较低调罕言的。大概也是为了有需要的时候,有个自证自述的地方吧。

  也许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仍觉得,这是名利的代价。对大家而言,多知道真相,减少幻觉,包括对那些看似华美的一切的幻觉……也不是坏事。只要别太过逼人了。

  当然,这也会让我们失去很多欣赏的乐趣——毕竟他们也有很多可欣赏之处,那人之美,艺之美……拥有心中偶像和SUPER STAR的感觉其实是很幸福的。正如那一首英文老歌唱的:long ago, and oh so far away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before the second show……那种恋慕的款款深情,很动人。而且,很多的隐私,有一些也是属于人性和人生的无奈甚至黑暗的,知道了,又有什么好呢?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如欲转载、摘编,请致电:020-34323036或发电子邮件至YLB@xxsb.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