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童星学校教孩子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10 世界新闻报

  妈妈坐在教室后面

  近年来,塔斯克的名声越来越响亮,这里出过不少童星。德国第一届“寻找超级歌星”获胜者亚历克斯,就来自这里。

  许多著名的电视剧也都起用塔斯克的青少年演员。目前国际影坛上名声最响、也是

所有德国电影演员中最有成就的明星——20出头的丹尼尔·布吕尔也曾在这里学习。2003年,他因《再见,列宁!》一片获得欧洲电影学院颁发的最佳男演员奖。

  有趣的是,在这里家长还可以跟班听课。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里都有妈妈们坐在教室的后方:有的在用手提电脑做笔记,有的在织毛衣,还有的在明信片上贴邮票。

  在采访中,很多父母表达了像菲尔妈妈一样的梦想:“我不想让菲尔成为昙花一现的童星,我要把她培养成巨星。”尽管妈妈为菲尔不断争取机会,比如风雨无阻接送女儿上演艺课,给女儿拍漂亮照片,努力研究剧本寻找适合女儿的角色等等,但孩子要想成为出名的童星可没那么容易。

  亚洲孩子也不少

  不过,并非所有送孩子到这里的父母都希望孩子成为大明星。让一些父母更向往的是像洪堡大学这样的著名高校,他们相信让孩子在这里接受训练能对孩子将来进大学起作用。齐塔丝的母亲对记者说:“我最高兴的是,她的语言表达能力比原先进步很多,学会了在人多的场合里说话。这对上学也有帮助。”

  让人惊奇的是,塔斯克学校还有10多位亚洲学生。柯恩女士说,亚洲学生很刻苦,演唱、乐器、舞蹈等基本功高人一筹。一些亚洲学生的家长也表示,来这里就是要向别人证明,亚洲人也可成明星。

  链接Link

  为当明星宁可休学

  前不久,德国国家电视台进行的调查表明,14至19岁的德国青少年中,有一成以上的人会为了上电视而休学。

  社会学家科恩格教授对记者说,电视台的“明星选秀”造就了许多一夕成名的人物,使孩子们误以为成名易如反掌。“但他们多半对这一职业缺乏正确认识。要知道,仅有天分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需要接受良好的专业教育。否则,将来有一天,他们可能会失败。”

  曾经几时,德国年轻人为成为一名技工或船员感到自豪,可如今,成功似乎就是‘不劳而获’当明星。”科恩格认为,这是因为德国教育的某些环节出了问题。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