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通报下半年饲料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近日,省畜牧办组织省饲料监察所对部分市的饲料、饲料添加剂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该次抽查主要集中在近年来出现问题比较多的水产养殖用饲料和氯化胆碱、无机盐等添加剂产品。共抽查了济南、泰安、济宁、枣庄、聊城、德州、滨州、青岛、潍坊和淄博10市20个县市区122家生产、经营、使用和养殖企业(户),抽取了水产配合饲料、水产预混合饲料、饲料添加剂氯化胆碱、饲料添加剂无机盐和养殖户使用的鱼配合饲料产品共185个(详见本报五版)。

  抽查结果为:抽查生产、经营环节的水产配合饲料和使用环节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30个。经检验合格28个,合格率为93.3%。2个不合格产品中,粗蛋白质和喹乙醇不合格各1个。抽查养鱼户使用的鱼配合饲料59批,检验的指标为粗蛋白质和喹乙醇。经检验合格48批,合格率为81.4%。有7个产品的粗蛋白质不合格,有6个产品检出含有喹乙醇。

  抽查氯化胆碱36个,经检验合格22个,合格率为61.1%,其中生产企业氯化胆碱合格率为90.9%,经营企业氯化胆碱合格率为15.4%,使用企业氯化胆碱合格率为83.3%。14个不合格的产品均是氯化胆碱含量偏低,含量在13~29%之间的有6个,含量为0的有6个。

  抽查无机盐样品60个,经检验合格的38个,合格率为63.3%。其中生产企业合格率为72%,经营企业合格率为87.5%,使用企业合格率为48.1%。有20个样品主含量不合格,3个样品铅含量超标,4个样品镉含量超标。

  (单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