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明商家逆市养多宝鱼抢风波之后市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34 大众网-农村大众

  就在部分养殖户视多宝鱼为“烫手山芋”而唯恐避之不及之时,一些外来的投资者却对多宝鱼另眼相看。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或是收购低价的多宝鱼幼苗,或是承包养殖户的养殖场,在胶南等地的一些多宝鱼养殖区,逆市养殖多宝鱼正在悄然出现。据分析,外来养殖户赶来接这个“烫手鱼”,意在抢占风波之后的市场先机。

  “有的养殖场在低价卖苗卖鱼,也有的养殖场却在趁机收购鱼苗。”胶南市渔业流

通协会会长韩坤新介绍说,受多宝鱼滞销影响,多宝鱼鱼苗的价格目前已经卖到了两毛钱一尾的超低价,仅仅是市场正常价格的10%左右,这成了部分养殖户和一些新兴投资者的收购对象。

  “鱼苗养上一年半载的就可以陆续上市了,到时候多宝鱼返回市场应该不成问题!”胶南当地的一个养殖户认为,目前多宝鱼的滞销是暂时的,等风头一过,多宝鱼肯定还会回到市民的餐桌。一位胶南当地的投资者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多宝鱼前途未卜,现在一些养殖户都急着转手养殖场,这个时候逆市接手养殖场,可以少花很多钱。

  韩坤新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不断接到上海鱼贩子的电话,对方希望他尽快拿到多宝鱼的检验合格证明,用放心的多宝鱼“激活”陷入“冰冻期”的上海多宝鱼市场。

  “经过这次药残风波,对多宝鱼的养殖监管肯定将更加严格,不但一些技术不过硬的养殖户将因此倒闭,一批规模相对较小的养殖场也会因此倒闭。”作为胶南市渔业流通协会的会长,韩坤新预计将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养殖场可能会转产或关门。

  而对此,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对多宝鱼品牌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多宝鱼重新上市后,其市场价格会经过短暂的市场疲软之后有所提升,多宝鱼有望走出每公斤只有几十元的价格“谷底”。

  (半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