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姑娘闯荡好莱坞(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45 世界新闻报

  海里拍戏险些送命 工会帮她打赢官司

  左熙宁告诉记者,无论大片小片,也无论多大多小的角色,她都把自己当主角来演,演他们的“真实”;几个导演看重她的,也正是她追求的这种不计角色大小的“真实”。

  不过,“真实”的追求也并不是每次都能给她带来正面效果的。自己要求“真实”

的,是一回事,而导演强逼她“真实”的,往往又是另一回事了,有的“真实”甚至给她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比如,有一年2月在太平洋某海域拍戏,导演就叫她彻底“真实”了一回,结果险些丢了性命。

  当时正是寒冬腊月,海水温度达到摄氏零下十几度,而导演还要求她必须按照剧情穿“三点式”拍戏。虽然不情愿,但作为演员,她最终还是服从了,逐一按照导演的要求去做。可是,刚下到水里不到一分钟,她就失去了知觉,等剧组里的人把她拉上来,就只剩下塞进直升飞机,就近送医院抢救的份了。

  这件事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左熙宁也从此烙下“恐寒”的心理烙印。按照她个人的意思,人既然没死,就算是万幸了。况且当演员的,虽说出生入死有些夸张,但付出些多于常人的辛苦,也是常理中的事。谁知道,演员工会不这么看。

  在他们看来,当演员要付出辛苦不假,但演员首先是人,而是人就有人的极限。该导演的要求超出了人的极限,险些伤及了演员的性命,甚至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后果。他们为她争取权益,代她状告了该制片公司。并把左熙宁自己并不想打的官司很顺利地打赢了。

  “还有一次,我接了一部片子里女二号的角色。镜都试过了,连合同都签了,可是就在等待开机的时候,制片人突然改变了主意,转而选了别人,原因是他觉得那个角色还应该比我再胖点。这事要在平常,恐怕也就算了。可是,工会按行规办事,我应得的,他们一分不少,都帮我争取到了。”左熙宁说。

  找对经纪人非常关键 曾为剧情拍摄“裸”戏

  “与大多数演员比,我的经历应该算是幸运的。”左熙宁说,“人家都说我命中有贵人,实际上,所谓的贵人就是朋友。”据左熙宁介绍,从影5年来,她的朋友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因为她不爱计较,为人随和;另一方面是她既交了新朋友,又不忘老朋友。

  “我们中国人不是有句老话吗?叫作‘朋友一千个不多’。到现在,我的经纪公司还是原来的第一家,我的经纪人,还是最早那一个。”据她介绍,在美国从影,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是关键,尤其是经纪人。“一个好的经纪人,不但可以帮你争取到最好的合同,有好多你自己要说的话,不用你说,她就替你说了。比如,我自己平时掌握的一些原则,用我的经纪公司老板的话来表达,甚至更透彻。”

  “能举个例子说说吗?”我问。

  “老板说,‘对妮娜(左熙宁的英文名字)肩膀以上感兴趣的,合同可以跟他签。凡是对妮娜肩膀以下感兴趣的,叫他另找别人’。她那里替我把关呢。”

  接着,话题自然由暴露引申到“脱”和“脱星”上来。左熙宁对此做了澄清。她说,她从来不反对“脱”,但她主张把“脱”与“脱星”加以区别。

  “我绝不是说我绝对不‘脱’。我的经纪公司老板的意思是指那些仅仅对肩膀以下感兴趣的,换句话说,他们追求的是为‘脱’而‘脱’。那样的‘脱’片,我们从来不接。”

  “也就是说,你还真拍过‘脱’戏?”

  “当然。该反映生活真实的时候,我不但脱,甚至必要的情节还十分彻底。”她说,她的原则是,绝不为满足个别观众的视觉偏好而脱,但只要故事情节需要,她依然遵循她追求真实的创作原则。这方面,《美国梦》应该算个典型的例子。

  那是一部反映越战的片子,剧中有这样一个情节:皎洁的月光下,一位身姿婀娜的越南少女于湖中裸浴。此时,几个年轻的美国士兵正在不远处偷窥。

  待到出浴的一刻,那少女浑身挂满水珠,一身优美的曲线,在身后一片柔和月光的反衬下,横溢着青春气息。少女向他们俏然走来,几个血气方刚的年轻士兵看呆了,他们早就忘记了现实中的敌对和战争,完全被眼前这无可抗拒的女神浑然天成的美丽所征服。

  然而,待他们反应过来,一切已经迟了。那少女突然哈腰抓起脚边的AK47,紧跟着就是一连串仇恨的扫射……

  “我在那部片子里就演那个裸女。那次,我不但脱了,还尽可能把女体的自然美表现得一览无余。”左熙宁说:“我觉得,那是剧情的需要,没有她的形体美,就解释不了士兵们的浑然忘我,而没有士兵们的浑然忘我,也就揭示不了战争的残酷,它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把一个天生美女变成冷血杀手。”我看得出,左熙宁说得很激动。“那次,我不但脱了,而且还脱得淋漓尽致。这就是我对‘脱’的理解。”

  记者手记

  她想为中国老字号作代言

  采访快结束时,记者问左熙宁,如何给决心进军好莱坞7年后的自己定位。

  左熙宁想了想说:“一个演员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更何况,我虽然在几部片子里担任过不少角色,但还都不能算大角色。因此,我还不能算真正进入了好莱坞电影圈。”

  左熙宁说,未来的路还很长,还得付出更大的努力。“说到定位,我在商业片方面倒可以说是成功的。”

  谈起今后有什么打算,左熙宁对记者说:“我现在正打算与有关公司合作,实现我的一个多年的夙愿。我想用我的形象,通过我的努力,向美国社会和全世界推广我们中国的百年老字号产品系列。不过,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个商业秘密。”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