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户型保有税预计明年4月开征 或以120平米为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大户型保有税预计明年4月开征或以120平米为界

  19日,业内人士传出消息,目前涉及到“保有税”征收方式以及面积界定等问题,已经被建设部、财政部及税务总局提上了议事日程,可能在明年4月以后出台,征收范围可能为120平方米以上房产。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19日,业内人士传出消息,目前涉及到“保有税”征收方式以及面积界定等问题,已经被建设部、财政部及税务总局提上了议事日程,可能在明年4月以后出台,征收范围可能为120平方米以上房产。

  据悉,“保有税”实际上是物业税的一种,即按房地产的面积每年付税。主要是针对户型面积偏大的房子收取一定费用,实际上是在鼓励购买中小套型、功能良好的住宅。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透露出,将征收“保有税”的信息发布以来市场上的大户型房屋交易就出现了波动。

  “信一天不动产”近期的统计数字看到,投资性房产比较集中的CBD区域、中关村区域、金融街地区、亚运村地区等大户型房源量开始上涨,单日登记量涨幅为9%。

  “信一天不动产”市场部经理罗煜认为,“保有税”出台将一定程度加速大户型房产交易步伐。(赖大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