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网友对兴十四村典型报道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58 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徐辉报道:12月17日至1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经济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相继推出了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典型事迹报道及评论。人民网在显著位置以策划、专题及多媒体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兴十四村的事迹在网友中引发热烈反响,人民网新农村频道的访问量因此增长30%以上,创下新高。

  共产党好,付华廷实在

  IP地址分别来自重庆市綦江县、河北省保定市、山东省烟台市和四川省内江市的匿名网友表示:“共产党好,付华廷实在”,“惠农政策到我家,全家上下笑开花”,“这再次证明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选择!”

  “向兴十四村学习!这样穷的地方能富起来靠的是什么?看来还是要有好思想和好精神的带头人啊!”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网友这样说。

  正确路线制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

  云南昆明的网友留言要求:“不仅要政策好,还要党的干部好!”

  山西省平陆县委的梁淑娟网友表示:“新农村建设需要干部带头。中国农村的发展和城市一样,也需要重视人才。”

  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匿名网友留言说:“我在5年前就听说过甘南第一村,我认为有一个好干部是发展的关键,没有好干部再好的政策也是摆设。正确的路线制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

  只要肯干,都可创造奇迹

  山东省泰安市的网友表示:“当前,建设新农村最需要的是有头脑、想干事、会干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干部。事实上,许多干部只会听会议,学讲话,忙应酬。发展条件比兴十四村好的有的是,为什么不如人家?关键在人。只要想干事,就能干成事!”

  来自安徽的叶俊学网友建议:“应多挖掘一些这样的典型,即使没有他们做得那么好,也可能有自己的特色。”

  河北平泉县的白中龙网友建言说:“可见只要肯干,在什么环境下都可创造成功的奇迹。”

  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网网友仍然在踊跃留言,强国论坛也在热烈讨论。

  《人民日报》 ( 2006-12-20 第02版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