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内传延长至1年 马英九称增减"四月条款"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党内传延长至1年马英九称增减"四月条款"不合适

  资料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20日)表示,国亲联盟是趋势,但党内“四月条款”不会取消;至于增加新的规定或减少原有规定,都会有针对性,并不合适。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答复媒体询国亲联盟进度时表示,下午中常会将有国亲联盟的程序报告,希望把党务及政治小组发表的意见整理出来,看看如何修正原来的文字,能让人接受。

  马英九说,由于党务及政治小组开会时只有12人参加,因此,他仍会征询更多人的意见。

  马英九表示,国亲联盟是趋势,不论是未来的选举或在“立院”,势必合作才有多数。但党内“四月条款”不会取消,虽有人希望改成一年的条款,但增加新的规定或减少原有规定会有太针对性,并不合适。

  马英九强调,泛蓝在有些地方超过一人参选,迟早要协调,这是必然的。

  国民党党务、政治小组召集人,“立委”蒋孝严表示,党内的确有将“四月条款”延长为“一年条款”的提案,不过应订“日出条款”,在明年年底之后才实施,党务小组会再讨论。

  国民党中常委、“立委”朱凤芝、吴育昇、侯彩凤都认为目前不宜将“四月条款”延长为“一年条款”。朱凤芝认为此举将伤害国亲情感;吴育昇则说将四月延长为一年,必须要有足够理由;侯彩凤表示,国民党应展开双臂欢迎人才入党,不应设什么门坎,泛蓝要共同为2008年胜选努力。

  宋楚瑜在与马英九的电话中也表达,亲民党内部对国民党提名条例的“四月条款”的确有意见,希望马英九能否考虑,先冻结、暂缓,毕竟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不希望看到整合的难度提高。目前也应该透过协调,把泛蓝心理层面先稳定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