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公交换乘优惠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1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记者沈文敏报道:为加快上海公交换乘优惠线路网格化,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公交线路换乘优惠,在成功实施首批43条线路试点的基础上,12月25日起,上海公交将增加北京路、南京路、淮海路等三条东西向主干道上行驶的30条线路、600余辆公交空调车作为第二阶段公交换乘优惠线路。

  11月6日起,上海巴士集团和大众集团所属6家公交运营公司首批共计43条线路投入

换乘优惠试运行,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即持上海公共交通卡乘坐换乘优惠范围内的公交空调车的乘客可享受优惠。除第一次乘车外,之后乘客每次乘行距上一次乘行刷卡时间间隔在90分钟以内的,实行0.5元/次票价优惠。数据统计显示,首批优惠线路日均优惠人次约2.3万人次。第二批换乘优惠线路推出后,预计日均优惠人次占使用POS机人次的比例可上升到10%左右。

  另据悉,明年一季度,在符合行业规定,设备调整正常的前提下,巴士集团下属公交线路将全部实施换乘优惠,这意味着上海市中心区域公交换乘优惠将实现全覆盖。

  2005年11月1日起,上海轨道交通对使用公共交通卡的乘客将实行票价优惠:凡使用同一张公共交通卡的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乘坐轨道交通各条线,在各车站闸机上累计消费额满70元后,就可以享受9折优惠。今后,上海公交还将与轨道交通实现优惠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