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爆发一年来首起禽流感疫情 现宰杀七千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越南政府官员今天证实,该国湄公河南部流域的两个省份发生禽流感疫情,已有数千只禽鸟死亡,这是越南一年来首起禽流感疫情。

  越南地方动物防疫部门负责人称,他们检测了薄辽省和金瓯省的六起禽流感病例,结果均呈阳性。但目前只能确定病毒是H5型,无法进一步确定是否是H5N型禽流感病毒。

  官方统计显示,薄辽省和金瓯省现已宰杀7000只家禽。

  越南国家动物防疫部在一篇网上报道称,这些禽鸟被非法孵化出来,并未接受检疫。报道提及了“H5N1病毒”,但未进一步具体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