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声大师 马季上午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相声大师

  11:25中午截稿消息

  本报讯今天上午10时25分,相声大师马季在北京安贞医院因心脏病去世,终年72岁。

  马季先生简历:马季,中国新相声的代表人物,近现代相声艺术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他继承发展了侯宝林先生的风格,走出了自己的创作道路。

  马季原名马树槐,1934年3月生于北京,河北省宝坻县黄庄村人,曾任中国曲协常务理事,中央广播文工团说唱团团长等职,曾出版相声选《登山英雄赞》,相声作品《打电话》《画像》及《新桃花源记》等先后拍成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