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青少年爱看电视爱上网就是不爱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青少年沉迷于看电视、上网,却忽略了运动的重要性。台湾金车教育基金会调查发现,有40%的青少年不会游泳,另有60%每天运动的时间不到1小时。此外,调查也显示,有33%的青少年将零用钱都花逛街买东西,而上网买点数的有27.6%,可见青少年的休闲充斥着商业色彩。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岛内教育部门日前公布2005学年度学生体适能现况,结果显

示,和2003学年度相比,中小学学生在BMI值、柔软度、肌力肌耐力、瞬发力和心肺耐力的成绩都停滞不前,甚至有退步落后的情形,其中又以心肺耐力退步最多;而金车教育基金会的调查也发现,岛内青少年的确都把时间投注在室内休闲。

  调查指出,岛内青少年的周间活动为做功课(每天1.75小时)、看电视(每天1.66小时)与上网聊天(每天1.48小时),周末为看电视(每天2.68小时)、上网(每天2.48小时),显示岛内青少年丧失休闲活动最重要的社交与健康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当询问受访青少年将零用钱花在何处时?排名第一的是逛街买东西,占了33.9%,其次是上网买点数,占了27.6%,再来是咖啡连锁店或快餐店,占了22.6%,另有39%最爱收集书籍杂志漫画,也有买公仔玩偶(27%)和电玩物品(25.4%)。

  金车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孙庆国强调,面对时下许多孩子离不开电视、计算机,不系欢参与休闲活动,家长可把握“从近处开始、要先放松心情、要给孩子机会、让孩子主导及行前计划准备”等5大要诀,才能让孩子从小养成健康休闲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