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老城区确定“中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下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

  本报讯记者余颖、通讯员史伟宗报道:中共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12月25日召开,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穗仁宣、实习生熊凤玲报道:针对各界关注的广州老城区

如何发展,昨日,广州市长张广宁在向市人大代表通报政情时,在“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八字方针中增加了“中调”的概念。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张广宁曾对老城区的发展有这样的表述:我一直强调“中”是不能不管的,这恰恰也是城市最难做的。张广宁认为,在原来的“东进、西联、南拓、北优”的八字方针内加入“中”的内容是必不可少的,至于是“中优”、“中调”还是“中提”等具体说法,还需结合专家的意见考虑。

  张广宁认为,老城区要保留文化,不等于不能动。如何优化老城环境,如何使老百姓居住环境更加好?这些问题广州并不回避。广州不能因为保留文化底蕴,就不去改造危破房。在旧城改造方面,关键问题是要让老百姓住得舒服,改善住房条件。

  在昨日的通报会上,张广宁在提到“南拓、北优、东进、西联”时,增加了“中调”的概念。(广州地区读者见“广州城事”)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