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人不认识内贾德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43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张淑惠

  行事非常低调 姓名不为人知

  

伊朗人不认识内贾德夫人

  12月15日,伊朗举行了第三届地方议会选举。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家人的作风一向低调,但让记者惊讶的是,内贾德总统的姐姐帕尔雯是此次德黑兰市议会的候选人之一,并充当“内贾德支持者”这个保守派竞选团体的“领军人物”。

  内贾德姐姐黑袍遮住半边脸

  曾经的他据了解,支持总统内贾德的保守派这次提名了15个人参与竞选市议会,这个派别提出了为市民“芳香服务”的口号,而被伊朗人称为“芳香服务派”。在竞选期间,德黑兰的大街上到处都贴着这个团体的竞选海报和口号,而总统的姐姐帕尔雯的图片赫然在其中。

  她身穿传统的黑色大袍,袍子还挡住了半边脸,表情严肃。令人奇怪的是,记者在波斯文和英文的资料里面都找不到帕尔雯的年龄介绍,问起伊朗朋友,他们也都不清楚,只知道她是总统的姐姐。

  尽管帕尔雯有着“特殊的身份”,但她在竞选中从来不拿这个身份当成资本炫耀。在其团体的官方网页中,对她的介绍也极其简单,并没有提到她和总统有什么关系。据其网页介绍,帕尔雯已经结婚,拥有伊斯兰哲学硕士学位,目前是一个大学教授。

  此外,她还参与了很多的政治团体活动,譬如,她是国家电视台妇女议会的成员、伊斯兰共和党成员、教师民兵组织成员等。无论在竞选海报上、还是在竞选网页上,帕尔雯都表现得极其保守,但眉目之间仍显得端庄秀丽。

  内贾德夫人神秘得像个谜

  研究一下这个“芳香服务派”的名单,记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除了内贾德的姐姐当“领队”外,还有一个亲戚在里面,那就是内贾德的襟弟(即内贾德夫人的妹夫)马苏德·扎里梵。

  目前,内贾德就任总统已经一年多了,其支持者和从政的亲人也都紧密地团结在内贾德的身边。不过也有例外,内贾德的夫人就非常低调。

  据说,内贾德和他夫人是“校园恋”,他们在大学念书的时候认识,并在大学期间就结了婚。到目前为止,内贾德夫人只随丈夫出访过马来西亚,这是她惟一一次对外公开露面。让记者好奇的是,怎么都找不到内贾德夫人的名字!

  中国驻伊朗大使刘振堂的夫人王希暖曾经告诉记者,前不久伊朗外交部在伊朗本土的母亲节邀请了各国大使夫人参加一个活动,就在那个活动上,中国大使夫人第一次见到了内贾德夫人。但在那个重要的场合里,内贾德夫人居然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她穿着传统的黑袍,身材瘦小,戴一副眼镜,看起来斯文大方。她一到场就向大家道歉,并表示来的路上太堵车所以迟到了。不过,从这一点倒可以看出,伊朗总统夫人出行不搞特殊,没有警车开道,碰上堵车也只能耐心等待。

  但连中国大使夫人都不知道内贾德夫人的名字。有一次,大使夫人曾向伊朗女议员打听内贾德夫人的名字,她们居然也说不知道。大使夫人告诉记者,内贾德夫人非常低调,几乎不参与任何外交活动,与前总统哈塔米的夫人很不一样。哈塔米时任总统时,他的夫人在总统府设有自己的办公室以及专门的秘书,还积极地组织各国外交官夫人的活动。而记者在伊朗期间,也多次向伊朗政府官员、伊朗女记者等人打听内贾德夫人的名字,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太清楚”,他们只知道内贾德夫人是一个大学老师。而记者经过苦苦搜索,也没找到一张内贾德夫人的照片。

  内贾德低调的作风影响到孩子们。目前,内贾德的小儿子在读高中,他的女儿在读大学,他们并没有因为父亲的总统地位而改变平凡的生活,在学校里没有受到特殊照顾,许多同学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