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气泄漏!珠村数百街坊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废弃铁罐大灵山路“散毒”,消防员奋战三小时将阀门堵上

  本报讯记者田恩祥报道:昨日凌晨5时20分许,天河区珠村裕景工业园附近的大灵山路路边,突然散发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消防员检测发现,一个被丢弃的含有四种有毒化学气体混合物的铁罐发生泄漏。有关部门随后紧急疏散周围宿舍楼里熟睡中的数百名居民,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6辆消防车依街而停,4名身穿防化服、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员,正手持仪器检测一个长满褐色铁锈的铁罐。一股股恶臭扑面而来,呛得在警戒线外围观的路人泪流不止。离现场二三十米处是两栋工人宿舍,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化学品仓库。

  据旁边皮革厂的工人称,大约凌晨5时20分,一名值勤保安巡逻至该路段时,闻到一股难闻的刺激性气味,觉得恶心、胸闷,随后找到这个正往外冒着不明气体的废弃铁罐,并报警。

  6时54分,一辆重型防化车进入现场。“有毒气泄漏,大家赶紧离开这里!”警察和治安员挨家挨户叫醒睡梦中的居民。数百名工人赶紧从宿舍楼快步跑下,还有的边跑边穿衣服。“那味道实在太难闻了,吸入一点我就想吐了。”一名工人捂着嘴说。

  据在现场检测的环保、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气体里含有二氧化硫、乙醛、一氧化碳和氯气成分。“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记者看到,有消防员不停往发生泄漏的铁桶周围喷水,以稀释周围空气。

  上午8时45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消防员终于将泄漏铁罐的安全阀门堵上。上午9时,工作人员将铁罐安全运离现场。

  铁罐怎么被丢弃在路边?据现场工作人员说,由于附近化学仓库众多,铁罐有可能是运输时不慎从车上掉下来的。

  目前,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