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辣妹陪酒之下的政商勾结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58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天发表文章说,绿官“绿委”喝花酒,众媒体都以高度兴趣揭露辣妹相陪如何如何。“总统府”说要严查郭文彬,又强调招待所主人蔡铭杰的承包公务工程一切依法办理。这件事,可不要本末倒置,办错了方向。

  文章说,喝花酒当然不是什么正经事。但老实说,喝花酒也不是什么于公众利益重大相关的事,也许没人期望由“立委”作“净化社会风气”的示范。其实此事的重点既不是

酒,也不是色,而是酒色关系背后可能隐藏的政商勾结。

  文章指出,台湾社会“八卦化”的结果,很多事都在烟雾弹的掩饰下避重就轻,使大众不明就里。赵建铭等人当初在“八王子”吃饭谈事情,结果多少媒体资源浪费在追踪“八王子”的菜色价码等等,而真正相关台开案的内幕,却连检察官的起诉书都有如雾里看花!如今各界又兴匆匆追问辣妹相陪、捏脸摸腿种种,但如果此事的重点变成重罚郭文彬“喝花酒”,却轻纵“府院”新贵与招待所主人的政商关联,难道便算是对社会疑问有所交代?

  文章分析说,也受此事牵连的“立委”高志鹏说,“去了不该去的地方,但没做不该做的事”;这句话答得有技术,避重就轻实在高明。老实说,私人招待所未必等同“不该去的地方”;但其间发展出种种隐秘情节,难道还不值得追究是否暗藏“不该做的事”?媒体让“立委”在喝酒玩女人的事情上不得不认帐,但检调政风单位的职责和“合理怀疑”岂能仅止于此?

  辣妹陪酒闹得锣鼓喧天,政商黑洞的秘密却深不可测;这才是本案的奥妙。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