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食品办:"绿洲"洋槐蜂蜜等4种食品今起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虽然叫“蜂蜜”,但其中的蜂蜜含量却有水分。今天,“绿洲”洋槐蜂蜜等4种食品因质量不合格,被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下令全市停售。

  “绿洲”洋槐蜂蜜的碳-4植物糖检测项目不合格。专家介绍,反映是否属于纯正蜂蜜的指标有4个,即还原糖、蔗糖、碳-4植物糖、羟甲基糠醛,其中,碳-4植物糖项目是蜂蜜的真实性反应。如果碳-4植物糖中无蜂蜜成分,就是典型的糖水当蜂蜜。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这4种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食品办还同时宣布,绥芬河市维多宝食品有限公司经整改后,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经市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已恢复在京销售。(杨滨)

  下架名单

  上海南洋食品厂沈阳市分厂2006年8月12日生产的“南亚”牌绿豆糕(400克/袋)

  定州市绿洲蜜蜂园精练厂2006年6月18日生产的“绿洲”牌洋槐蜂蜜(700克/瓶)

  哈尔滨市香坊区团结酱菜厂2006年6月10日生产的“佳奇”牌野山椒(230克/袋)

  天津市宏发调味品厂2006年7月1日生产的“文发”牌酱八宝(500克/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