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交会吸引越来越多高端人才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九届留交会28日至30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实习生李捷灵、通讯员詹德村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政府召开的留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留交会)定于2006年12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留交会报名参会的海外留学人员1783人,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硕士51%,博士占45%。

  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他介绍,本届留交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一批高端人才的到会,截至19日,报名参会的海外留学人员1783人,留学人员科技项目646项,数量与上届持平,但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人却比上届要多。他表示,留学归国人员对广州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目前在广州工作的留学人员大约有1万名左右,从事的项目大约是600个,大多是高新技术方面的工作。

  甘新介绍,第九届留交会将首次举办由教育部发起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269个项目参赛,163个项目入围。下一步关键是做好项目对接。

  本届留交会将举办中科院新能源论坛、科技部创新中国论坛、高新科技与绿色中国论坛、教育部高校校长沙龙、留学回国创业投融资论坛等,主办方邀请了一批国际科学界顶尖人才参加并担任有关论坛主讲人,如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教授、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卢海龙研究员、瑞典中部大学首席科学家张文楠教授以及美国巴特公司高级研究员章乃杰博士等。

  留交会由广州市首创推出的企业科技难题公开招贤求解活动,受到供需双方的青睐。今年广州市已提供14个项目,厦门和福建也将推出一批招贤项目。

  据悉,广州市从800余家在穗留学人员企业中组织100家优秀企业到留交会,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新成果,这将成为本届留交会新亮点。

  第九届留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中科院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哈尔滨、杭州、济南、武汉、成都、西安、厦门、苏州市人民政府共12个城市以及香港贸发局和欧美同学会协办。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