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0日电(郭军 卢健民)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国务院侨办课题研究优秀成果颁奖会暨第二届中国和平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研讨会今天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会上作报告时表示,如何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侨务资源,促进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是新世纪新阶段侨务工作的历史任务。

  许又声说,进入新世纪,海外侨情已经并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海外侨胞的数量剧

增、分布更广,经济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华裔新生代和新华侨华人己逐步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主体,华人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日益增强。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加强侨务理论研究工作。对涉及侨务工作全局性、战略性、趋势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是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重要保证。

  会议首先颁发了国务院侨办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据悉,二OOO年以来,国务院侨办组织了三届课题研究,共立项一百零四个,收到论文及研究报告一百五十八篇。在今天的会议上,国侨办领导向荣获国务院侨办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丘立本、庄国土,二等奖获得者李安山等,三等奖获得者李鸿阶等,优秀奖获得者骆新华等,资讯奖得者蔡建国等进行了颁奖。并向第二届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丘立本、桂世勋、庄国土、高伟浓、蔡建国、李鸿阶、龙登高、李明欢、李安山等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是总结侨务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侨务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的形势,探讨侨务理论研究工作发展的方向,推进侨务理论研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研讨会对国务院侨办近几年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历史、社会、文化等多个角度对国际移民发展趋势、海峡两岸侨务工作、华侨在国内权益保护、海外华商投资动向、海外华文传媒的发展等选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新世纪中国大发展这一大格局中海外侨胞的作用、新特点、新趋势对侨务工作的影响等进行研究,同时对国务院侨办今后的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为期三天的会议还将分组对获奖成果和课题思路进行交流并赴江门侨乡进行参观。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