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收购引发关注 中国螺旋藻企业结成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于晶波)在外资意欲收购中国螺旋藻产业领军企业——云南绿A,从而引发该产业命运何去何从的大讨论之际,由云南绿A等三家企业牵头组建的螺旋藻产业首个规范性组织机构——中国螺旋藻产业战略联盟今日在京正式宣告成立。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多家传媒对云南绿A公司与外资进行收购谈判一事进行了频密聚焦。据知,香港医之本公司和日本DIC集团均向云南绿A公司抛出了“橄榄枝”,但到目前为

止谈判均无结果。

  根据专家分析,此次收购一旦成功,境外资本便可通过垄断稀缺的螺旋藻资源攫取超额利益;而中国资源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则潜在巨大危机。

  在收购“谜底”尚未公开的敏感时点,中国螺旋藻产业战略联盟的成立难免被赋予“抗衡外资收购”的联想。

  据悉,今日结成战略联盟的三家企业的螺旋藻产量已超过全球市场的百分之五十,同时占据中国国内市场份额的百分之八十。这些企业的合纵连横,对于巩固中国螺旋藻的国际领先地位、联合进军海外市场无疑意义重大。

  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今日则表示了支持中国螺旋藻产业迅速发展并成大业的态度。

  据了解,螺旋藻是一种具有三十五亿年历史的原始藻类植物。自一九二一年在非洲被发现以来,螺旋藻因其特殊营养价值,受到全球关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