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熊座流星雨23日上演“烟火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 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2006年度最后一个凭肉眼可见的特殊天象将在12月23日上演:小熊座流星雨“绽放”夜空,上演“烟火秀”。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小熊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为12月17日至26日,12月23日3时达到极盛。届时,每小时将有10到15颗流星划过夜空。流星雨辐射点位于小熊座附

近,有利于北半球监测。12月23日月龄为2.5,一弯新月对观测流星基本上没有影响。

  赵之珩介绍说,看小熊座流星雨非常容易,天黑以后就可以观看了。小熊座一直都在北边绕着北极星转,不会落入地平线以下,很容易辨认。

  据天文专家介绍,流星雨通常源自周期性彗星,当彗星接近太阳并经过地球公转轨道附近时,大量尘埃从彗星本体脱落,这些尘埃受到地球引力而坠入大气层,产生火花并留下痕迹。小熊座流星群来源很多,主要是TuttIe彗星造成,回归周期为13.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