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酸雨与沙尘暴监测网络建设项目获日本政府无偿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中日双方20日在北京签署了日本政府无偿援助“中国酸雨与沙尘暴监测网络建设项目”政府换文。根据换文,日本政府为上述项目提供总额为7.93亿日元(约72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政府换文。

  据商务部介绍,这一项目是继日本政府无偿援助中国100个城市环境监测网络之后,又一个地域广泛的环保合作项目。项目遍及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0个监测地点,其中酸雨监测点34个,沙尘暴监测点16个。日本政府将利用援助资金,对各监测点提供监测酸雨及沙尘暴的仪器设备,监测数据按双方商定的原则共享。

  商务部消息称,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中国的酸雨和沙尘暴监测能力,更准确地掌握相关数据,为制定合理的治理措施提供依据。项目还将为东北亚地区酸雨监测和沙尘暴监测网络提供帮助,有望对整个东亚地区的环境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