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军方计划建立独立反导系统 不加入美日反导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韩国官员20日称,韩国将寻求建立一个独立的反导系统。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名官员称,在朝鲜10月9日举行核实验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他的指挥手册中呼吁建立反导系统项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一指挥手册为我们的长期战略确定了方向,手册强调了发展我们独立反导能力的必要性。”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称,这一系统将被设计用来拦截低空导弹,韩国将不会加入美日正在研发的联合反导网络。报道援引一名军方消息来源称:“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地形,这一反导系统将是一个低空反导系统,它将被用来击落低空飞行的导弹。”

  韩国在朝鲜导弹项目不断取得发展后加强了其防空能力。作为其独立系统的一部分,韩国已宣布将于2008年从德国购买48枚二手“爱国者”导弹,它还想从美国购入爱国者导弹的地面控制设备。

  韩联社称,美国已升级了其驻韩国的“爱国者”导弹连。美国还在本土积极研发针对远程导弹的反导系统。美国和其地区盟国视朝鲜导弹为地区安全的一个主要威胁。(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