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7000多万亩山林“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记者涂洪长)记者在20日召开的福建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自2003年在全国率先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林业大省福建目前已完成明晰林地产权面积7549万亩,97%以上的应改面积落实到位。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表示,截至目前,福建已完成明晰产权的村达到11602个,完成明晰产权面积7549万亩,集体商品林已登记面积7511万亩,集体商品林家庭承包比例达到65.

4%。

  黄小晶说,林改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林业发展的产权不清、责任不明、利益不落实的问题,农民成为集体山林的主人,有效调动了广大林农和社会各界发展林业的积极性。

  林改几年来,福建省森林资源迅速增长。2005年福建全省完成植树造林总面积207万亩,比林改前翻了一番,全省森林覆盖率增长2.44个百分点,达62.96%,冠居全国。

  “把山当田耕,把林当菜种”的林区农民从中获得巨大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全省农民人均林业收入从林改前的341元增加到目前的447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