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 珠海对建设示范市充满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24 红网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珠海对建设示范市充满信心(图)

  (珠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中)向报道组成员介绍珠海情况)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珠海对建设示范市充满信心(图)

  (格力电器集团)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珠海对建设示范市充满信心(图)

  (梅溪牌坊)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珠海对建设示范市充满信心(图)

  (北师大珠海分校)

  红网珠海12月20日讯(特派记者 王新奎)“今天的珠海,发展条件好、发展机遇好、发展前景好、发展态势好,我们对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行示范市充满了信心!”19日下午,珠海市政府在珠海特区报会议厅举行珠海情况介绍会。珠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向记者们介绍了珠海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珠海市航展公司总经理周乐伟介绍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航展及航展产业情况。

  黄晓东介绍了今后五年珠海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速度与效益并重,经济与环境双赢,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大原则,大力推进发展模式、体制机制、对外开放、科技自主、城市建设与管理五大创新,发挥区位、环境、特区品牌三大优势,全面实施“工业强市”、“科教兴市”、“三产旺市”三大战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构建“富裕、文明、法治、魅力”的和谐珠海,加快建设珠三角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行示范市。

  黄晓东强调随着我国加入WTO后过渡期的结束,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扩张正呈现以现代服务业为龙头、高端制造业和重化工业为主体的新特点,“泛珠三角”尤其是粤港澳经济合作不断深化,珠海港、广珠城际快速轨道、广珠铁路、港珠澳大桥等一批大型基础设施加紧推进,珠海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今天的珠海,发展条件好、发展机遇好、发展前景好、发展态势好,我们对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行示范市充满了信心!

  珠海市航展公司总经理周乐伟介绍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航展的情况,周乐伟透露为进一步加强对航空项目的引进进行调研、策划和跟踪,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成立珠海市航空产业领导小组,发展珠海航空产业”的精神,成立了珠海市航空产业招商办公室。招商办公室在珠海市航空产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市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包括制定并落实市航空产业招商引资计划;组织对航空项目的引进进行调研、跟踪和落实;与市航空产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和协调;航空产业招商资金的申报和管理;及时向市航空产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汇报招商引资的相关信息以及对达成投资意向的项目及时形成报告报市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批准立项等工作。目前,已向珠海航空产业领导小组呈报了《关于珠海航空产业招商办公室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的报告》,并已着手准备航空产业招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昨日是“科学发展看广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大型网络媒体采访报道活动的第二天,记者们不但听取了珠海市的相关介绍,还参观了格力电器集团,著名的梅溪牌坊,北师大珠海分校。对珠海有了更为直观的“映像”。

稿源:红网 作者:王新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