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表彰99名新社会阶层优秀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42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斌)20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99名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受到表彰。

  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保健俱乐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敏、锡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

张杰庭、河北以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以岭、大连韩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伟、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师王晓鹏……99人中,既有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负责人,也有受聘于外资企业的中方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介组织的主要自然人出资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见出席表彰大会的代表时表示,实践证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组成。中国私营企业已有450万家,投资人1100万,自由职业者1000万人左右。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成为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不久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指出,要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新力量。

  中共中央今年7月召开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理论和政策,明确了“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20字工作方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