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一个温暖港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2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0日讯(记者叶焱焱 实习生陈思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以前我们就在学校附近玩或者去玩电动。现在活动中心就像我另外一个家。” 今天,广西各市妇联干部代表到广西南宁市衡阳南社区儿童活动中心观摩学习时,在那的孩子高兴地对代表们说道。

  

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一个温暖港湾(图)

  各市妇女代表们在参观南宁市衡阳南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外的宣传栏。叶焱焱摄

  

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一个温暖港湾(图)

  活动中心成为孩子们的另一个家。叶焱焱摄

  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们带了希望,是他们另一个家。据西乡塘区妇联主席李东红介绍,由于该社区是一个流动人口集中区,防范意识差,流动儿童基本处于一种“放养”状态,为了使孩子们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今年8月份,该区率先在南宁建立了第一所流动儿童活动中心。

  这个流动儿童社区活动中心由英国救助儿童会提供资金援助,设有培训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健身房和儿童救助中心等,还配有电视机、DVD及1000多本儿童读物等。 主要有文体活动室、舞蹈室、图书馆,此外还设有一个爱心超市和未成年人物品交换站。

  

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一个温暖港湾(图)

  孩子们在健身器材上玩得不亦乐乎。叶焱焱摄

  

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给孩子一个温暖港湾(图)

  舞蹈室里的孩子们摇起了呼啦圈。叶焱焱摄

  中心每周固定开放时间是星期三下午3:00~6:00,周六周日早上9:00~12:00,下午3:00~6:00。孩子们来到这里可以看书、跳舞、玩游戏等。活动中心里的孩子父母基本上都是外来打工人口或流动人口。这些孩子如果想加入活动中心,只需要在中心的登记本中填写个人资料,就可以免费使用活动中心里的所有设备。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