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由统战部、发展改革委、人事部、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20日在北京举行。99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会上发表题为《自觉承担起建设者的光荣使命》的讲话。她指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增强建设者意识,承担建设者使命,履行建设者责任,提高建设者素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为促进经济增长、提升我国经济实力,促进科技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经济增长的推动者、自主创新的促进者、社会事业的践行者。

  刘延东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先富帮后富,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事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建设者”精神,努力塑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朱国平、谢子龙、崔太平在大会上发言,王建沂代表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宣读了《坚持“两个健康”,投身“四个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倡议书。

  统战部、发展改革委、人事部、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团体负责人,以及荣获“优秀建设者”称号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大会。

  

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举行

  贾庆林会见非公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会见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得“优秀建设者”称号的99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强自立、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兴业报国,在活跃城乡市场、增加政府税收、优化市场资源、解决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表彰99名新社会阶层优秀人士

  20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99名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受到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