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黄河二期标准化堤防建设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0日电(记者王汝堂)山东黄河第二期标准化堤防建设工程20日正式开工。工程全面完成后,山东境内黄河南北两岸主要确保堤段将实现以“防洪保障线、抢险交通线和生态景观线”为特征的标准化堤防,成为确保黄河防洪安全,保障山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强大屏障。

  国家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说,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是为黄河两岸人民生命

财产安全提供保障、确保黄河两岸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为了把山东黄河大堤全部建成标准化堤防,确保防洪安全,按照黄委会统一安排,今年开始实施的第二期标准化堤防工程建设与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段落相连续,总体工程涉及山东省沿黄9个市,总投资约21亿元,计划在“十一五”期间(2006年-2010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今明两年,工程主要安排在济南、淄博和滨州等地。

  2002年11月14日,山东黄河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正式开工。工程包括山东菏泽东明段和济南段共128公里堤防,总投资15亿元,2005年6月一期工程全部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