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文化广西新年有大动作 三影视剧等将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51 广西新闻网

  建设文化广西新年大动作

  《大石山里的烛光》、《中华典故》、《中华百战典故》将同时开机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0日讯(记者王仕洋 实习生农金鹏)12月20日上午,在辞旧迎新的热烈气氛中,广西传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人民会堂南宁厅举行新闻发布

会,宣布影视剧《大石山里的烛光》,以及52集《中华典故》、100集《中华百战典故》等两部三维电视动画片,将于2007年元旦后同时开机投拍制作。

  广西传承影视公司是以“传承民族文明,创新影视文化”为宗旨的民营企业。最近,由广西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包玉堂和壮族作家覃雄共同合作,以东兰县韦造祥同志从部队转业回乡后,弃官从教,舍家办学,获得“全国十佳教师”称号的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大石山里的烛光》影视剧本;由广西青年作家莫江霖用历史典故改编的52集《中华典故》、100集《中华百战典故》等两部三维电视动画片的创作工作已完成,并均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投拍,由该公司于2007年元旦后同时开机拍摄制作。

  《大石山里的烛光》由广西电影制片厂高级编导慈明和、导演柴健执导,该片在全国公映后所得部分收入将捐赠给广西希望工程。《中华典故》、《中华百战典故》由北京辉煌公司等协助制作,作为我区生产发行规模最大的两部三维电视动画片,主要发行市场在国内和东盟十国。

  项目投资商代表、国际企业家商会意大利部梁馨月女士介绍说,今年9月,祖籍广西玉林的国际企业家商会意大利部主席陈中柱教授,专程回广西考察,对家乡的巨变深感振奋,认为广西与东盟合作前景无可限量,陈主席对发展广西文化尤为热心,决定投资动画片项目。

  广西区政协副主席、文艺理论家、教授梁超然,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何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广西团区委,以及广西民委、河池市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近百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