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56 红网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提出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中共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作重要讲话

  胡彪、梅克保、黄建国、肖捷、许云昭、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徐宪平、陈润儿、李微微、吴向东出席会议

  张春贤: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又好又快、富民强省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带动“三化”,着力加强节能降耗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争创富民强省的新业绩

  周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和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富民强省的部署,总结2006年经济工作,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作重要讲话。胡彪、梅克保、黄建国、肖捷、许云昭、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徐宪平、陈润儿、李微微、吴向东出席会议。

  张春贤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在科学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总结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认识基础上,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落实。

  张春贤说,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又好又快、富民强省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带动“三化”,着力加强节能降耗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争创富民强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张春贤还指出,新型工业化是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必由之路,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化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引擎。要坚持“三个立足”,突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带动战略。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发展提升优势产业,着力壮大有竞争力的产业;要提高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突出抓好现代金融、物流、商务、信息服务,大力发展中介、广告、市场研究、会展、劳动力培训服务,整体推进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稳定粮食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深化农村改革。

  张春贤还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还要扎实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加强节能环保,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张春贤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富民强省的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谈到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周强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二是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实现明年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壮大经济规模和增强综合实力;四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五是有效引导投资增长,提高投资效益和经济支撑能力;六是着力增加居民消费,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七是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八是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和特色,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九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十是坚持为民办实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周强最后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和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

  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大型企业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