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研制成功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特高压变压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研制成功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特高压变压器(图)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000千伏变压器在亚洲最大的超高压试验室(天威保变超高压试验室)一次试验成功。

  中新网保定12月20日电 (吕子豪 张立明)今天下午五时,由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

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世界最高电压等级一千千伏特高压变压器一次性试验成功。

  据悉,此台一千千伏、四万千伏安单相户外油浸式双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是天威保变公司为国家重点项目——武汉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试验基地研制的,也是我国第一条百万伏特高压试验线路研制开发的产品,总研制时间历时一年。

  业内人士分析,世界最高电压等级一千千伏特高压变压器的研制成功,为我国目前启动的百万伏特高压电网建设实现输变电装备国产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输变电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步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