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港总体规划环评昨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刘义发) 记者昨日从广州港务局获悉,《广州港总体规划》日前编制完成并通过交通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目前对该《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也已经完成并于昨日起向社会公示,为期10天,有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可在公示期间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州港务局反映。

  将形成三大陆上作业区

  根据该规划,广州港未来将形成黄埔、新沙、南沙三大陆上作业区。其中,黄埔老港区将以功能调整和技术改造为主,形成黄埔老港杂货作业区和洪圣沙以粮食为主的散杂货作业区;黄埔新港作业区主要由新港油码头、西基码头和新港码头组成。

  为配合广州港港区建设,港区内除了要继续建设和完善现有的公路网外,还将大力进行铁路和管道建设,其中内港港区新风作业区现有铁路专用线与京广铁路广州南站接通,其运输能力纳入未来的新广州站,可以满足运输需要。

  可能影响周边环境

  根据该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规划实施过程中,广州港的吞吐量大幅增加,可能会对周边的环境产生影响,如区域内的废水排放量增加,道路两侧声环境质量下降,港口附近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港区内的生活垃圾数量增加,进出港船舶风险事故发生几率增加等,若处置不当,可能造成污染。

  此外,港口建设过程中通过填海造陆形成陆域,会造成一定量水生生态资源损失,尤其是龙穴岛的开发力度增强,可能会对附近的珠江口经济鱼繁育场、万顷沙红树林、沙尾滨海湿地生态保护示范区、广州海洋生态示范区及珠江口海洋生态区等造成一定的环境影响。

  在造成一定不利影响的同时,报告中还指出规划对当地的环境也有有利的影响,如污水处理措施、港区绿化措施等。同时,港口的建设将极大地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