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放射线将直通滘口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2 信息时报

  

广佛放射线将直通滘口车站
为解决滘口车站路段严重塞车的现象,市建委等有关部门已作出规划,增加广佛放射线直接进滘口车站的通道和下穿广三铁路后掉头进入滘口车站的通道。这些工程都将在滘口车站改造的同时计划在广佛放射线二期工程中实施。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建委对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今年初“两会”期间,李耀楷、谭培均委员共同提交提案反映并呼吁改变滘口车站

路段严重塞车现象。他们称,目前,滘口车站、广佛路口车站、广佛货运市场等车辆进出站流量大,沿途红绿灯多,人车争道。从中山八路途经珠江大桥西桥的车辆和芳村经滘口车站往佛山方向的车辆,造成了滘口车站门口的路段成了车辆的交汇点。同时,由于公交车要左拐弯进入滘口停车场,致使该车站门前路段经常性塞车。

  滘口车站路段的塞车,也诱发了该路段社会治安日益严重。由于该路段塞车,造成车辆、行人停留时间长,为扒手、抢劫作案提供了机会,使滘口车站成了全市有名的治安重灾区,有损广州市的形象。

  市建委在提案答复中称,滘口车站前的塞车问题主要原因是该车站目前的进出交通只能依靠广佛放射线芳村大道段。随着广佛放射线一期剩余工程的完工,以及芳村大道的改造,其路面状况的进一步好转,这一问题近期将得到有效缓解。

  与此同时,市建委已会同规划、交通和市政部门研究滘口车站周边区域的远期交通规划,增加广佛放射线直接进滘口车站的通道和下穿广三铁路后掉头进入滘口车站的通道。这些工程都将在滘口车站改造的同时计划在广佛放射线二期工程中实施。工程竣工后滘口车站的塞车问题以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时报记者 夏令通讯员 穗协宣 曾跃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