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豪掷数千元过节 业界料香港迎来最畅旺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3 中国新闻网

  

港人豪掷数千元过节业界料香港迎来最畅旺圣诞

  香港一广场正紧锣密鼓地做圣诞节装饰工程﹐以烘托节日气氛﹐打造商品促销平台。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港人豪掷数千元过节业界料香港迎来最畅旺圣诞

  香港一广场正紧锣密鼓地做圣诞节装饰工程。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经济好,失业率见6年新低;股市畅旺,市值一个月间大升36%。“大有斩获”的香港市民都不介意豪掷数千元过节,刺激本地消费。

  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纷纷“报捷”,指今年“丁财两旺”,其中零售业预计本月总销货额达到206亿元,餐饮业生意额亦逾73亿元,是回归10年来最畅旺的圣诞节。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预计,本月总销货额较去年同期的193亿元增7%,即约206.5亿元,超越1997年水平。体育用品商Adidas香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萧家乐相信,全年营业额较去年有双位增长。他说,今年港人消费力强劲,零售业在圣诞期间的减价压力不大﹕“根本不需特别减价去吸引人流。”

  这个冬天不太冷,影响御寒衣物销情,但无损时装店生意。铜锣湾时装店JudyCruise负责人Vivian称,今年圣诞营业额较去年增两成,周末营业额可达2万元,市民甚少讲价,“今年圣诞人流好劲,即使是周一、二晚,店铺也常迫爆,皮褛和颈巾最畅销”。

  由于香港不少名店开始大减价,有内地传媒报道,今个圣诞不少深圳市民跑到香港“血拼”(大购物),并出现了“代购族”,他们先在网上开店吸引订单,然后到香港帮助客户购物。

  商场方面,尖沙嘴海港城今年截至本月初,人流突破600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逾6500万人次,较去年增逾一成,是历年新高。其助理总经理凌缘庭说,根据商户提供资料,单是上月珠宝钟表店的营业额已较去年同期增45%、皮具店及化妆品店增32%、电器用品店增逾20%。她指海港城计划明年加租,平均加幅约一成。

  舍得买之余,香港市民更舍得吃。餐饮联业协会预计,今年12月餐饮消费额将较去年的70亿增长3%至5%,即约73.5亿元。聘珍楼铜锣湾分店经理曾昭汉透露,今年股市向好,食肆丁财两旺,预计营业额较去年多两成,该酒楼在平安夜和圣诞节的订已爆满﹕“股市好、市道好,今年圣诞有气氛,客人点菜都较疏爽,要蒸海鲜、鲍鱼和海味。”高档次的鱼翅城酒家的主任李赋誉说,今年圣诞市民订平均消费7000元一围﹕“25头鲍鱼每只338元,有些顾客会一人点一只。”

  本地消费强劲,外游意欲一样高涨。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说,今年外游生意较去年多两成,其中以日本团最热卖,公司共安排了3班包机前往大阪及东京,而22日(明日冬至)出发到北海道的5天团,团费要1万元,但早于月初已爆满。他说,明日至24日是出团高峰,每天有逾百团离港。

  至于天气,香港天文台预测,平安夜及圣诞都会天晴,气温介乎16至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