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官上任不谋政务忙攀比 谨防换届年成"换车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今年是县乡两级党政机关的换届年。时至年末,一些地方的换届基本结束。可是少数官员上任伊始却不谋政务,而是忙着互相攀比待遇、改善个人福利,趁着换届之机突击购车。《北京青年报》今天刊文指出,有关部门应当保持足够的警惕,防止换届年产生出诸多不良效应。

  文章指出,“车轮腐败”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它在满足少数领导干部个人享受

的同时,消耗和浪费了大量的公共财政资金,群众对此一直反映十分强烈。少数领导干部换届上台就要换新车、换好车,显然也是一种不正之风,与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一样,都是官僚主义和官本位思想的体现,因而,绝不能忽视和放任这类问题的出现。

  文章说,突击换车只是一种表面的形式,却反映出了少数领导干部心系何处。当下,面临着诸多民生问题,按照一名合格领导干部的标准,官员们上任伊始最应当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搞调研、抓工作,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如何采取措施改善民生,而不应该是忙着为自己谋福利、争待遇。

  少数领导干部在换届升官之后,立刻就开始“一心一意为自己谋私利”,也暴露出在选拔领导干部上的一些不足。为什么会让这部分领导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呢?难道他们以前就没有显示出这种不良作风?难道在公示阶段没有因为类似问题受到群众的举报?文章指出,这些问题,显然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宣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