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女巫上门施咒地方高官抹粪驱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印度去年有34人因使用“巫术”遭到杀害,表明巫术在印度仍然盛行。最近在东部恰蒂斯加尔省,当地居民,包括省政府部长和议员,纷纷在自家门口以牛粪写上“Om Namah Shivaya(唵南嘛湿婆耶)”的咒语,希望驱除上门的巫师。

  湿婆(Siva)是印度教崇奉的主神之一,也是毁灭之神,亦是恶魔和游魂之主,传说当一个时代结束时,它会毁灭世界并为新世界的再生做准备。

  抹牛粪咒语驱除巫师

  据《印度快报》报导,在恰省高官和商贾居住的高级住宅区,连续几天来都传闻一名行踪怪异的妇女,敲打每户人家索求洋葱和烤薄饼,当拿到施舍物之后,即诅咒主人全家死日将至,引发地区居民惊慌。

  报导说,恰省主管部落事务部长巴加和当地反对党议会领袖萨胡的门口,最先出现以牛粪涂抹的咒语,并因此引发全区居民竞相在门口和墙上涂抹咒语,但两人在接受媒体访查时均表示,门口的咒语是支持者涂上的。不过,两人承认知道“女巫”上门的事情。

  34名“巫师”遭杀害

  据报告,印度仅是去年就有34人,绝大多数是女性,因使用所谓的“巫术”遭到杀害。

  不仅在恰省,在印度东北部地区,包括第三大城加尔各答,使用蛊毒、符咒等致人于死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曾有地方人士信誓旦旦向记者表示确有其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