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科技将更多关注乡村社区和城镇发展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邹声文、卫敏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一五”期间,科技将会以更多的目光投向农村发展这一领域,将加强乡村社区和城镇发展技术研究,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提供支撑作为今后农村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化发展不断加速。以城带乡、统筹城乡经济

社会发展,全面提高村镇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城镇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任务,将成为农村科技拓展、延伸的重要领域。

  “农村的饮用水安全、村镇建设、道路交通、农村旅游等课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急需的,对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但这些课题在以往科技计划中很少涉及,现在我们都把它提炼出来,组织科技队伍进行攻关。”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杜占元说。

  杜占元表示,“十一五”期间,城镇发展领域将围绕城镇优化进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突破一批制约城镇化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技术,建设一批农村小城镇示范基地,为推进我国城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乡村社区现代化是我国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十一五”期间,乡村社区领域重点解决乡村社区急需的共性关键技术和技术集成问题,探索建立一批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模式,为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提供技术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