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国际航展成为该市一大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52 广西新闻网

  

珠海国际航展成为该市一大亮点(图)

  广西新闻网珠海12月21日讯(记者王缉宁) 12月19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在珠海采访期间,切实地领略珠海国际航展的这一大亮点。

  今年10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隆重开幕。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

区的约550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航展,室内参展净面积达17000平方米,展出各种类型的飞机52架。航展期间举行的峰会论坛、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推介会、市场预测报告会、学术交流研讨会、记者招待会等达42场,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15个项目价值约30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98架各种型号的飞机,共接待专业观众9万人次,普通观众18万人次。来自国内外近210家的新闻单位参加了本届航展的宣传报道。由于展会的组织管理水平实质性的提高,赢得了国内外参展商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成了珠海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本届航展恰逢中国航空工业发展五十五周年和中国航天工业发展五十周年,也是中国(珠海)航展举办十周年的庆典,与前五届航展相比在组织策划、统筹安排、现场管理等方面有较明显的进步。本届航展有着特殊意义,因为它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和军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了航展开幕式还兴致勃勃地走访了展台,并观摩飞行表演。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也莅临航展现场,走访展台,观摩飞行表演,并对本届航展给予了肯定。

  

珠海国际航展成为该市一大亮点(图)

  航展期间,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15个项目价值30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分别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签订了三颗卫星和三枚运载火箭的订购协议,协议金额高达20亿元人民币;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斯奈克玛发动机公司签署了2007-2012年CFM56发动机和GE90发动机,以及正在共同开发研制的GP7200发动机高压压气机盘类零件三方合作协议,协议出口交付总额为1.77亿美元;中国一航西飞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GE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协议交付金额共1.4亿美元。此外,各种类型飞机的成交也较为活跃,中国一航西飞集团新舟60获得国内60架飞机的订购合同;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举行了购买30架ARJ21-700支线飞机意向书签字仪式;上海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5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的购买合同。

  随着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飞速发展,更多“中国制造”的航空航天产品亮相在本次航展上亮相,彰显中国航空航天实力。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猎鹰高级教练机、贵航的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等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种军、民用飞机实体首次集体亮相,以及H425“海豹”直升机、直九、直11的参展,展示了我国在军用、民用飞机的自主开发、自主研制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暗剑”无人作战飞机等各种型号的无人飞机也吸引了众多中外的军事迷。此外,首次亮相航展的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月球探测车、“鑫诺二号”通信卫星、MS-1微小卫星及由三颗小卫星组成的、用于空间天气探测“夸父计划”等也让观众再次感受到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KS-1A中程地空导弹系统发射车、C-602反舰导弹、飞腾系列制导炸弹等“中国导弹大家族”的空前亮相,首次显露导弹防御体系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