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城树木监管建立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0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11日至18日,哈市园林办重点对新植和新引进珍贵树木防寒措施落实,新植树木建档,行业监管和树木管护单位尽责,整改单办结反馈、电子档案运用等冬季园林绿化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目前,各区冬季树木管护责任制已经建立,还完善了园林绿化管护责任网络,层级责任落实到位,管护热线电话抽检达标率达到98%以上。同时,实施了树木的科学防寒。除本地圃苗外,今年哈市从外埠引进苗木和新植珍贵苗木全部落实防寒措施,抽检合格率达到98%。为防止因管护不到位毁绿违章案件的发生,各区调整园林管理员冬季园林绿化巡视频率,强化对树木管护责任单位管护行为的监管工作。此外,哈市树木档案管理基本实现微机化。各区加大对园林绿化基础资料微机化管理的投入,今年新植树木全部录入档案,树木健康跟踪记载翔实,电子档案较为规范。

  哈市园林办对检查中发现的树木管护档案重视程度不够,档案乱、归纳整理不及时,日常巡视记录和管护记载不全,树木生长健康跟踪档案漏填,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抓紧整改,补齐、补全资料,同时要求各区局要高度重视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特别是元旦、冰雪节等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巡视检查和重点部位的监管,要发挥4050绿化协管员作用,杜绝毁树、偷砍偷伐树木事件发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