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母临终吐真相19岁小李想找亲生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03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想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想看看他们长的是什么样子。”近日,哈市19岁的小李对记者说,他想找到亲生父母。

  养母临终吐露抱养真相

  小李说,小时侯他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有爱他的爸爸和妈妈,有温暖而幸福的家。2000年,母亲因病住院,临终前将身世告诉了他。他是一个私生子,一出生就被养父母抱养。

  知道这个真相后,小李的思想波动很大,他曾经恨过将他生下来,又将他抛弃的亲生父母。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慢慢地,心中的恨转变成了一种渴望,渴望见一见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小李将心事跟养父一说,养父也不反对。

  为瞒真相10年搬6次家

  19日,记者见到了小李和他的养父李先生。李先生说,儿子想找亲生父母,他可以理解,也支持儿子的决定。妻子临终前将真相告诉孩子,是有多方考虑的,一是担心孩子的未来,让孩子自己选择何去何从。考虑到儿子要是找到亲生母亲,如果他再婚,也省去很多牵挂。

  李先生说,妻子因病不能生育,在熟人的介绍下,1987年10月27日下午,他和妻子从在原道里区妇产医院(现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将刚刚被抱出分娩室的儿子抱回了家。儿子几个月大时,他的生母有些后悔,委托当年在原太平区妇产医院工作的两位大夫打听孩子的下落,当时他称,孩子一出生就死了。几个月后,孩子的母亲再次找到他想要回孩子,并给一定的经济补偿。由于担心孩子被认回,李先生和妻子在10年的时间里,先后搬了6次家,尽量避开一切知道真相的人。

  李先生说,妻子去世6年来,他既当爹又当妈,和孩子的感情十分深厚。孩子慢慢长大了,曾多次和他商量,想找亲生父母,刚开始,他不同意,现在他也想通了,孩子想见一见亲生父母,这是情理中的事。无论结果是什么,他永远是儿子的老爸。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