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撒谎”不成 手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报道

  在家睡觉,电话里传来汽车喧鸣声,堂而皇之地说路上正堵车;ktv飙歌,电话里一片寂静,告诉女友正熬夜加班。就职于IT企业的王先生,本想在网上下载一款“手机撒谎软件”,模拟各种场景声,以瞒天过海。不料,“撒谎”不成,手机反中病毒。

  软件受追捧

  王先生就职于电信公司,平时喜玩电脑。“在论坛上看到‘撒谎软件’的介绍,将该软件安装到手机上后,与任何一人接通电话,电话里变可模拟出各种背景声,制造出使用者处在某个特定环境中的效果。”

  王先生给记者介绍,比如你明明在家睡觉,你可以把电话的背景声,调制成嘈杂的户外。而在外狂欢,又可将电话背景声,调制成办公室敲击键盘声。

  论坛上,这种“撒谎”软件受到许多网民的热捧,该软件可提供的场景有马戏团、交通拥挤、医院、建筑工地等。场景还可以自己录制,安装步骤,使用方法都一目了然。

  下载就中毒

  “看到这款软件,自己蠢蠢欲动。闲暇时,开始琢磨起来,按照网上的使用方法,下载安装。”王先生说,平时工作繁忙,下载“撒谎软件”也是为了回避一些不必要的应酬,给自己更多的自由空间。比如有时候,不好拒绝盛情邀请,设置成开会场景,别人就会很理解。对于商务人士,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可软件装上去,刚一运作,手机便死机,关不了,也无法打开任何程序。拿到手机维修地点,维修人员说,手机中了病毒,需要重装程序。“撒谎”不成,反中了病毒,王先生觉得有些得不偿失。

  记者随后在网站输入“手机撒谎软件”,出现50多条相关下载网页,点击进入,下载整个软件只需要2分钟。

  下载需谨慎

  据IT行业专业人士周其丰说,“撒谎软件”其实就是声音覆盖,这都是由网民自行开发的手机小程序,不排除携带病毒,在下载这类程序时,一定要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